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八:“我的科研之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07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博士后闫立光老师在中心校区第三教学楼第九阶梯教室为新生做题为“我的科研之路”讲座。

首先,闫老师热情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由衷地祝贺大家成为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员,成为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接着,闫老师向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科研心路和切身经验。闫老师指出,从事学术研究首先需要充足的前期积累,多阅读,尤其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多思考,带着问题不断深入探索;多动笔,不断培养学术思维,锻炼学术能力;多实践,理论命题总是要在实践中得以破解。同时,科研须得静心凝神、踏实稳重,且须切近实际、潜心探究,深入挖掘思想价值,切忌心浮气躁,浮于浅表。最后,闫老师还结合自身经历为新生们介绍了学术论文的写作要点和技巧,鼓励同学们进行经常性的学术论文写作训练,掌握论文规范,提升论文质量,为大家提供了诸多实用建议。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