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十:科学道德和学科规范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07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贾中海教授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逸夫教学楼第二阶梯教室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关于科学道德和学科规范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万佳悦老师主持了本场活动。

贾中海教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学风建设的真正内涵,说明了学术研究过程中明确学术规范的重要性,接着系统介绍了学校论文学术不端行为的处理意见并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以个人对学术、科研的丰富经验和深刻感悟向大家介绍了种种涉及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案例,指明了在课题研究、学位论文撰写等方面易出现的种种学术不端行为,并就如何规范学术行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贾中海教授告诫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学术诚信,树立科研诚信意识,加强学术道德修养,科学研究必须实事求是,遵循学术规范,树立良好学风,不对学术不端行为有任何侥幸心理,同时也敦促同学们平时学习一定要注重个人积累,踏实学习、勤于思考、严谨治学。

此次讲座着重强调了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使新入学的研究生们对学术规范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学术不端行为的种种表现有了清楚的界定,告诫研究生们在未来的科研及学习生活中坚守科学道德底线,加强学术诚信约束,自觉克服学术浮躁,远离学术造假,踏踏实实做好科学研究,维护学术的纯洁性和权威性。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