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十一:新生党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07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9日上午10时,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逸夫教学楼第二阶梯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聂长久老师为2019级研究生进行了新生党员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聂老师详细且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以及党在历史上发生的一些重大事件,着重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理想目标,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将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聂老师指出每位研究生都要熟知党的发展历史和奋斗目标,增强对党的归属感与向心力。同时,聂老师还为学院新生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马克思主义不仅是我们的专业,更是我们的理想信念,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并努力做到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与日常实际结合起来,切实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思考和解决现实问题,并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端正入党动机,牢记自身使命,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争当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共产党员。

聂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新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赢得了在场所有新生党员阵阵掌声。本次新生党员教育,使所有新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深切领悟党员责任,树立党员责任意识,提升思想政治理论素养,也促使各位新生党员尽快融入新的党组织环境,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