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献礼7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之校史馆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6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海纳百川铸就垂天大翼,胸怀天下孕育展翅鸿鹄。”正值祖国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为追溯吉林大学七十余年发展历程,培养学生树立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本科生,于9月26日上午在辅导员程思阳的带领下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献礼7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参观吉林大学校史馆。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光辉岁月、继往开来、杏坛翘楚等十余个主题展厅,聆听讲解员细细悠悠地讲述吉大的绚丽颂歌,回望吉大前身六校的历史沧桑。在“中国量子化学之父”的唐敖庆老校长的讲义手稿中,看到一笔一划、苍劲有力的题字,步骤明确、层次分明的验算步骤,同学们感受到“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殷切寄托,欲传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革命精神。在国际共产主义战士白求恩在烽火岁月中为伤员做手术的场景中,同学们体会“身无半亩,心忧天下”的大爱奉献、利人无私,表示要努力发扬满腔热忱、精益求精的白求恩精神。在地质宫经久不熄的悠悠灯光中,同学们感受到黄大年“科研春色关不住,一地芳菲汗水栽”的工作态度,立誓要继承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黄大年精神。

青山依旧在,砥砺踏歌行。参观完毕,同学们沉浸在我校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发展历程之中,纷纷感慨老一辈革命先贤创校的艰辛不易。“盛誉遥惊四海骇,慕名学子五洲来。”每一位同学都决心脚踏实地、谦心好学,将铭记心中感动,接过先贤手中的接力棒,传承发扬“红白黄”三源色精神。相信每位同学一定会在筑梦路上敢闯敢拼,用自己的双手将吉大的明天描绘得绚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