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新生举办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班级成员相识、建立互信、增强团体凝聚力,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主题团体辅导活动于2019年10月13号上午在经信C区101活动室召开,2019级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朋辈心理辅导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引出了接下来的暖身活动。在暖身阶段,同学们进行了“一分钟鼓掌”,不仅身体上做了运动,心理上也开始放松,通过这个游戏,让同学们学会客观分析自己的状况,给自己定一个比较合理的目标。第一个游戏结束后的“我知道”游戏让同学们更加集中注意力,学会了关注自己更要关注他人。在过渡阶段,“信任之旅”让同学们相互信任;“集体登陆”、“人体字母”、“人椅破冰”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团结互助。活动最有意义的部分是“快乐传递”,通过互相写下印象,促进同学们的情感交流,也让每一位成员明晰自己在团队成员心目中的地位和价值,使同学们发现自己的长处和优点,学会互相欣赏互相激励。活动接近尾声,“信心启迪”引导同学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制定目标。在活动的结束阶段,通过绘制《团体树》促进了班级凝聚力。最后同学们发表了在整个活动过程中的感受,大家在愉悦轻松的气氛中,体验内化,内省自成。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反响良好,并期待着更多更有意义的团体活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