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上学习”系列活动之七——国庆70周年有关文献记录影视作品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发展成就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在辅导员程思阳的组织下,学院2018级本科生积极分子依托“马上学习”系列活动平台,于2019年12月26日观看相关影视作品及纪录片,充分利用优质资源开展集体学习。

活动伊始,程思阳老师介绍了本次学习的目的及主要内容,明确了认识祖国发展历程及成就的普遍必要性和重要性,奠定了集体学习的总基调。整个学习活动分为视频学习和交流分享两个部分。大家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第十五集及《教育强国》第四集,了解到十八大以来全国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在不同的岗位上凝聚起来的强大力量,深刻认识到教育强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的重要地位。其中,第四集《面向未来》着重强调了思政课创新形式的重要性,对本专业同学提供了一定的启发。在交流讨论环节,宋才阳、周天成等多名同学分别分享学习感悟、表明奋斗决心,使学习活动深入人心。

会后,程思阳老师对支部积极分子下一阶段发展提出一定要求和期待,并为大家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读物,作为此次学习的延伸补充。此次集体学习是习思想和马专业的结合,是国家宏观发展成就和个人奉献定位的结合,在发扬传统学习方式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