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2 编辑:徐明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多媒体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崔妍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崔妍首先领学了学校意识形态管理工作联席会2023年第1次工作例会精神。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韩喜平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求我们既要切实做好中心工作,为意识形态工作提供坚实基础;又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中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一是要齐抓共管、上下联动。以例会的形式常态化召开意识形态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有利于把学校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落实落细,筑牢学校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二是要精准研判、管控有力。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挥学校意识形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预警预报功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努力把各种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断根去源、精准精细。以风险预警筑牢“防火墙”、以严格管控树立“警示牌”、以强力问责架起“高压线”,有力有效地防范和抵御敌对势力对学校意识形态的渗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明强调,党委宣传部作为联席会秘书处,将适时举行联席会议,开展日常研判、应急研判、建立清单、评估风险、督办落实、日常应对、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应急处置、日常报告、应急报告等涉意识形态的管理工作,持续推动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意识形态管理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钟新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承担着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阐释与传播任务,领导班子成员要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意识渗入日常工作中。具体来讲,要关注好两方面工作,一是要认真对待巡视组对学院的反馈意见,尤其对学术会议意识形态把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反思到位、整改到位;二是要做好处级领导干部因公因私等出国的审批、登记工作,尽快出台制度与办法,完善管理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