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从严治党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2 编辑:徐明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从严治党工作专项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崔妍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24年要继续继续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全过程;二是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突出强化政治监督,持续紧盯“关键少数”,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三是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锻造过硬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认为,要着重做好学校第十五届党委第一轮巡视整改工作,积极对照反馈问题落实整改方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对标对表,聚焦学校党委本轮巡视中发现的重点问题部署下一阶段整改工作,聚焦学院师生关注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学院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增强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强化监督力度,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重点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有效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巡视发现的问题驱动学院党委整改工作,以整改提升未来学院发展质效,充分凝聚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识,全面助推发展,坚决防止“走过场”“走形式”。

会议提出,接下来学院党委将根据巡视反馈情况制定详细整改计划,强化责任意识,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建立完善学院制度管理体系,不断增强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能力。纪检监察工作是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以高度的自我革命精神投入到本次巡视整改工作以及未来学院发展工作中。

党委书记钟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全面从严治党绝不是空喊口号,而是要时常温故知新、时常紧绷弦绳,要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一个系统性要求,要在持续性要求、主体性监督、严格性落实、程序性完备上下功夫,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