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生“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研究”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22-05-13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生核心素养的“金钥匙”。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牢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生经典著作功底,不断提升本科生学术素养与科研能力,引导本科生结合经典著作“讲道理”,“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拟于2022年9月下旬举办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生“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研究”学术研讨会,以加强兄弟院校本科生的学术交流与研讨。本次会议将以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进行,现就有关征稿事宜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资本论》研究

2.《共产党宣言》研究

3.《德意志意识形态》研究

4.《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研究

5.《反杜林论》研究

6.《国家与革命》研究

二、征文对象

国各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生

三、截稿日期

2022年91

四、论坛时间

2022年9下旬

五、论坛地点

吉林大学

六、征文要求

1.围绕主题,自拟题目,概念清晰,逻辑严谨,行文应注意文字通顺、流畅、精练,具有一定原创性和科学性,字数不少于6000字。

2.来稿需为规范的学术论文,内容必须包括标题、摘要(中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本次投稿仅限Word文档电子版,不接收纸质材料。

3.论文格式:文章题目三号宋体加粗,摘要及正文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采用一、(一)1.(1)①形式标明文章结构;中文摘要不超过300字,关键词3-5个为宜;以脚注形式标明注释和参考文献,需要标明引用文献明确出处;以脚注形式标明作者出生年月、籍贯、专业、年级等。

4.基金项目成果应保留项目名称及编号。

5.论坛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已发表或已经被录用的论文不予接受和评审。投稿论文作者请遵守学术规范,不得存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七、论文评选、奖项设置

所有提交的论文将由专家教授组成的评审小组遴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线下参会人数控制为50人以内。评审结果将于2022年910日前通知获奖者,相关信息会在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http://marx.jlu.edu.cn)公布获奖者将受邀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根据疫情情况,预期将以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参会者的往返交通费(仅限高铁二等座或与之相当的标准)、参会期间食宿费由会议举办方承担

八、投稿方式

1.请将论文电子版和个人信息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fuxr@jlu.edu.cn

2.邮件主题:本科生研讨会+论文题目+单位+作者姓名

3.论文文件名称: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单位

、联系方式

于天宇:15304422677,都书廷:18845788509

热烈欢迎全国各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生踊跃投稿、积极参与!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5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