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学习“黄大年精神”系列活动(一):2019级硕士研究生各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引导同学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传承弘扬黄大年精神,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各团支部联合开展了“重温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思践悟黄大年先进事迹”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个部分。首先是集体观影——《黄大年》。第二部分是观影后进行交流发言。通过观影,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黄大年同志至诚无私的爱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黄大年同志的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情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大家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祖国发展、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在实践中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只有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个体奋斗的价值才能得到升华,人生才能具有超越小我,成就大我的非凡意义。新时代的青年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书写华美而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