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二十五)——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学习姜治莹书记专题党课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0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6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思想政治教育团支部于南湖校区3教201室开展了“肩负历史使命,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团日活动。2020级硕士思政团支部的35名团员和1名青年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团支书宋美主讲。

宋美通过PPT向团员们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的背景、内容和重要意义,她强调,讲话具有极其丰富的思想内涵,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提出了新要求,为新时代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并进一步介绍了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内涵深刻、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讲话内容团员们表示,聆听了姜书记主讲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在党史知识和理想信念方面有了许多收获,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前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活动期间,还播放了相关新闻联播片段。观看后,团员们深刻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的具体内容和价值旨向,并围绕本次活动主题展开交流讨论。6位小组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所感所想,从个人、家庭、学校、社会等不同角度畅谈心得体会,分享内容新颖丰富,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团员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要认真践行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始终把止于至善贯穿到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实学实干,孜孜不倦,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