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生就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就业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重要出口,为做好本科生的就业指导工作,6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湖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楼多媒体会议室举办了2018级思政专业本科生就业指导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宏政、副院长董树彬、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孙秀云、本科生教研室王勇、王冬云等老师,以及2018级思政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此外,2020级硕士研究生曲秀玲、王珈卉特邀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本科生教研室主任付秀荣主持。

                                                

  会上,董树彬副院长介绍了本科生推免工作相关政策,激励同学们一定要利用好大四最后一年的宝贵时光,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无论是保研、读研还是就业,只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必能学有所获。

                                            

  研究生曲秀玲、王珈卉针对参加夏令营、保研笔试与面试、如何获取报考信息、如何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如何选择高效的学习方法等问题,做了细致且管用的经验分享。她们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做好知识储备、沉着应对,特别是要放平心态,规划好自己的大四生活。

                                           

  孙秀云老师围绕“反思”“主体性”“认真”“考研”四个关键词,引导同学们要树立自信、不妄自菲薄;也要谦虚谨慎、不妄自尊大;要学会清晰地思考、清晰地表达,努力做自由而全面发展的人。

                                           

  王勇老师介绍了就业准备的相关注意事项,勉励同学们要把握自身优势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要做好就业的知识与能力储备,拓宽就业信息获取渠道,提高求职时的安全意识等,以行稳致远的姿态跑好人生这场马拉松的各个阶段。

                                           

  最后,吴宏政院长作总结发言。吴院长指出:无论是保研、考研还是就业,都需要练就扎实的理论功底,要目标明确、要充满自信;要放平心态、有发展的眼光。吴院长殷切地希望同学们把优秀当作一种习惯,抓住焦点问题,为启航新征程备好“粮草”、执著前行,在成长中收获、在收获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