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内涵式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3-03-27 编辑: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湖校区图书馆召开了2013年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刘昌松书记支持。会议的主题是由韩喜平院长做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工作部署。学院全体教师及行政办公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韩喜平院长对学院上一任期的工作进行了简单的总结。韩院长指出,学院在学校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在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抓住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历史机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科学研究为关键,以教育教学改革为基础,以学生成才为目标,明确政治指导、学术引领、育人为本、教师主导的发展理念,塑造了民主、公正、开放、整合的发展模式,创新了学院的发展思路。

    随后,韩喜平院长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为核心,对学院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学院201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即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主体,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两个研究中心的积极作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及学院发展规划,加强内涵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本科生教学实效,推进开放合作,改进工作作风,维护和谐稳定,加快推进影响学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的发展质量和发展速度。

    韩院长在2013年学院总体要求的基础上,分七个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了部署:(一)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工作;(二)抓住发展机遇,推动学科发展;(三)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实效;(四)积极参与协同创新,全面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五)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开放合作水平;(七)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和谐学院建设。在阐明各项工作的同时,韩院长反复强调学院上下要树立危机意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充分认识到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清醒地认识到已经出现和还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最后,他鼓励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为推动学院的内涵式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上,主管行政的李长龙副院长还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教研室主任及支部书记的任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会议的管理办法》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成果奖励规定》等有关学院管理的一些规定。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