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位置: 首页 > 学院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全国高校经济理论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究会第27届论坛

发布时间:2014-08-12 编辑: 浏览次数:

     2014年8月6-7日,全国高校经济理论教学改革研究会第27届论坛在吉林大学南湖校区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全面深化改革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来自吉林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福州大学等全国高校的40余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当代经济研究》、《贵州社会科学》等国内知名的学术期刊也派代表参加了论坛。
     在开幕式上,吉林省教育厅思政处刘淑英处长和吉林大学发展规划处孙长智处长分别代表吉林省教育厅和吉林大学到会祝贺并致辞。开幕式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钱智勇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进行了主题学术报告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徐奉臻教授、中南大学秦醉霞教授、吉林大学吴宏政教授、台州学院张明龙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陈坤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允熠教授、天津大学孙英兰教授、西南大学王文余教授、浙江理工大学谭劲松教授、吉林大学王为全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在分论坛上,围绕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社会公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探索等三个方面的主题展开讨论。与会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会场气氛热烈,搭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界的专家学者提供了广泛交流的平台。每场分论坛均由高校知名学者和期刊编审两位专家共同召集,不仅学者之间交流了观点,学者与期刊杂志社编辑之间也进行了近距离的沟通。
    在闭幕式上,全国高校经济理论教学改革研究会秘书长舒展教授宣读了理事会章程和常务理事名单以及研究会的组织和运行机制。会长徐奉臻教授在闭幕式上对论坛做了总结发言,对研究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设想。闭幕式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彦敏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