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完善:立法层面的分析”课题

发布时间:2011-11-04 编辑: 浏览次数:

全体同学:

    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法治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初步形成。但由于立法的日益增多和立法主体的多元,法律规范(包括法律、法规和规章等)之间冲突、抵触、不一致、不协调的现象时有发生,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国家法治的统一和相关法律的权威。

    为树立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号召一批法学专业的青年教师和学生和对法学专业具有热情的志愿者参与其中,为我国法制建设做出应有贡献,校团委、校学生会决定联合法学院团委共同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完善:立法层面的分析”课题研究,旨在对我国现有法律法规中存在冲突、矛盾之处进行搜集、梳理、整理、汇编,最后研究成果将结集出版,并报送最高立法机构作为立法参考。

    现面向全校同学招募课题项目参与人,要求如下:

    1.参与人须为我校在校学生(本科、硕士、博士)。

    2.参与人需有一定的法学专业基础。

    3.参与人须服从项目指导教师的总体安排,保证有充分的时间参与课题项目研究,并按时完成相关任务。

    报名程序及方式:

    1.有意参与课题项目者首先填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完善”项目报名表(附件),并于11月11日前上报至法学院团委(东荣大厦A0313)。

    2.11月12日-18日,项目指导教师对报名者进行考核,并确定项目最终参与人。

    联 系 人:高岩                  刘思铭

    联系方式:85166069              85166559

 

 

                                                        共青团吉林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吉林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吉林大学学生会

                                                            201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