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培训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11-05 编辑: 浏览次数:

                      校团字〔2011〕103号

全体同学:

    为促进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就业创业,探索更好地利用新媒体开展思想引领工作,践行中国移动的社会责任,2010年8月中国移动携手共青团中央正式推出Mobile Market(以下简称: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为让我校学子更好的参与到“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活动中来,特举办本次培训会。

    时间:2011年11月7日14:00-15:30

    地点:中心校区田家炳学生活动中心A座礼堂

                                  “MM”百万青年创业计划简介

    MM即移动应用商场Mobile Market,是中国移动聚合各类开发者及其优秀应用(软件、游戏、主题)和数字内容(音乐、视频、阅读),为其超过5亿的客户提供实时体验、下载、订购需求的综合商场,2010年8月中国移动推出MM后,为手机应用的市场前景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MM创业计划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零投入的平台资源,还为大学生提供了大规模的创业培训,并开设一系列技术类和非技术类的课程,并提供专业的讲师培训等。此外,对非技术类大学生创业者而言,低门槛操作是创业的前提,Mobile Market提供组件化的在线内容编辑工具,创业者只要提交构思或者素材,就能够直接生成主题、电子书、动漫等简单应用,经过初步审核后就可以快速上线,所以创业者再也不不用考虑复杂的程序开发语言、机型覆盖等技术问题。

  “MM创业计划”预计开展三年。第一年计划覆盖全国31省超过3000所高校、高职、中专、中职学校,力争每所学校平均培训500名学生创业者,帮助百万学生成为实现创业梦。活动结束后,团中央和中国移动将组织评选年度“移动创业之星”,并在中国移动研究院、31省移动公司、多家支撑单位提供1000个现场见习岗位。

 

 

 

                                                              共青团吉林大学委员会

                                                                     201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