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国庆节期间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6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安排,101日至7日放假调休。为确保全校研究生度过一个安全而愉快的国庆节,现将假期有关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在节前召开一次假期安全工作会议,对全体研究生进行安全教育。加强对假期进行科学试验研究生的安全和操作规程教育,以确保研究生的人身安全和实验室安全。加强对假期仍然在野外从事科学研究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以确保研究生的人身安全。

二、假期外出旅游或探亲的学生,须到本单位研究生秘书处进行登记,外出时要注意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提防非法传销的诱惑。集体旅游必须经本单位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审批,报研究生工作部备案。请各单位严格执行研究生外出登记制度,对未经登记外出的研究生要进行批评教育。

三、假期留校的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安全管理规定,每天按时回寝,严禁在寝室内留宿外人及使用明火和各种违章器具。

四、各培养单位要切实加强假期值班联络工作,准确掌握离校研究生去向,及时发现学生安全方面的问题,根据情况妥善处理,并及时上报研究生工作部。

五、离校研究生要于107日晚准时返校报到,各培养单位要在107日晚组织研究生进行返校登记,并于108日中午1130分前将返校情况报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1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