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2021学年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需求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8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

为调动研究生参与学校教学、管理的积极性,提升研究生综合能力,根据《吉林大学研究生“三助”岗位管理办法》  (校发[2019]288号),现开展2020-2021学年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需求计划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设置

(一)“助教”岗位

设置“助教”岗位的课程原则上是必修课,重点包括必修课的一般网络课程、数理基础课程习题课、慕课(MOOC)和开放实验室的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等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结合相关教学单位的实际需求会同教务处确定聘任计划

(二)“助管”岗位

“助管”岗位分为行政“助管”和德育“助管”(研究生思政助理)。

校内党政职能部门、群团组织、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可根据本单位实际工作需求申报行政“助管”岗位,行政“助管”设置要将工作需求与研究生管理能力提升有机结合,机关各职能部门可参考2019-2020学年申报情况。研究生培养单位本学年不再设立行政“助管”岗位,研究生工作部将按照每100名研究生配备1名德育“助管”的比例确认各培养单位的德育“助管”聘任计划,研究生数不足百人按百人计,德育“助管”岗位不在此次申报范围内。

“助教”“助管”工作时间原则上每周不超过8小时,每月不超过32小时。必要时,可在征求研究生同意的基础上适当延长工作时间。岗位设置要对应明确的工作时间、工作内容并明晰工作职责

二、聘用时间

助教”“助管”岗位聘时间为20209月20217月,“助教”岗位2021年3月可以根据课程安排进行一次人员调整,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审核备案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2.请各单位将岗位需求汇总后填报相应申请表,详见附件,并于99日(星期)下班前送至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鼎新楼A区445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yjszz@jlu.edu.cn,邮件名:“单位名称+三助岗位需求”。

3.在上一年度三助工作中,未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单位,本年度原则上适当缩减计划。研究生工作部将根据各单位情况及总体工作安排确定聘任计划,并于近期公布。

 

人:李

办公地点:鼎新楼A区445室

联系电话:85166341

相关附件:

 附件1:吉林大学2020-2021学年“助教”岗位设置申请表.xls

 附件2:吉林大学2020-2021学年机关行政“助管”岗位设置申请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