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上学习”系列活动报道(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25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课的相关理论和思想,明确专业学习的努力方向,提高专业自信和自豪感,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8级全体本科生于3月22日下午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讨论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同学们受到了极大的振奋和鼓舞,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感触良多。辅导员程思阳组织并主持了学习讨论会。

学习讨论会分为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视频和交流发言两个环节。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党的教育思想和教育方针,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地位,增加了理直气壮办好思政课的底气。在同学们的交流发言环节,高畅、杨秋松、周天成、张畅轩、马凯歌五位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结合总书记讲话和自己的专业感受谈了感悟和体会。正如程思阳老师所说,总书记的座谈会给我们提出了两个层面的要求,一是作为未来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传播者的使命与担当,二是目前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应有的自觉与情怀。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既要立鸿鹄志,以思政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又要脚踏实地,认真对待目前的专业学习。

此次学习讨论会,极大地提高了我们作为思政人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学好思想政治专业、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是我们的时代所需、使命所系、责任所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依据总书记讲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中、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中。


辅导员程思阳主持学习讨论会

同学们交流发言(一)

同学们交流发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