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本科生“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暨新学期动员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3-29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学习、宣传和贯彻学校有关“扫黑除恶”的精神和要求,同时使同学们总结经验、迎接和规划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2019年3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组织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妍、本科生辅导员程思阳出席班会,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班会。

会议伊始,程思阳介绍了“扫黑除恶”的背景、意义、原则,何为“黑”与“恶”和高校排查和整治重点等六个方面的相关知识。重点强调了校园贷、传销组织、电信诈骗等与学生相关的社会违法问题并提醒同学们遇到黑恶势力要保持镇定,及时报警,勇于揭发。同学们不时用笔认真记录,深刻理解到黑恶势力的危害,明白“扫黑除恶”离我们并不遥远、和我们休戚相关。

对于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规划事宜,崔妍老师强调新学期三件事:一是应该提高安全意识。二是找到合适的学习方式。三是要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着重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同时找到合适的学习方式,进入积极的学习状态,圆满完成大学的进入期,逐渐过渡到适应期。同时应该避免过度学习,注重劳逸结合。在温暖愉快的交谈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学院对每一位同学寄予的厚望和细致的关心。

通过此次新学期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但掌握了一定自我保护的方法,而且明确了新学期的努力方向。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为创造河清海晏、天朗气清的社会环境尽绵薄之力,也会在新学期不断努力、砥砺前行。

 

 

辅导员程思阳宣传普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向参会同学分发“扫黑除恶”主题宣传单

学院党委副书记崔妍进行新学期规划动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