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献礼7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之《中国崛起1867-2019》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0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庆祝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增强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20日上午在经信教学楼C103室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献礼7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之《中国崛起1867-2019》观影活动。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本科生辅导员程思阳主持。

课程伊始,程思阳祝贺同学们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各项训练任务。然后,程思阳通过视频短片,带领同学们重温历史,回顾了国家一百多年来从屈辱到伟大,从近代到现代,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视频播放的过程中,同学们心情激动、不时热泪盈眶,纷纷积极踊跃发言,表示通过丰富充实的军训生活,明白了集体意识的重要性以及国防安全的重要性,自己一定会学好专业知识,在国家思想政治建设方面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愿与祖国共进步、与时代同成长,用青春告白祖国!最后,程思阳号召同学们将军训中培养的军人作风发扬光大,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敢于吃苦耐劳、勇于奋力拼搏,高标准、严要求,不断锻炼自我、塑造自我。

通过此次活动,在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塑造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同时,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将个人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