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爱国励志 求真力行 做新时代奋斗者》专题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0-09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明晰自身定位,树立专业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新生专题思政课活动。9月25日下午,在经信教学楼D106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崔妍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入学后的第一堂思政课。课程由辅导员程思阳主持,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认真聆听了本次专题思政课。

崔书记讲到:一是要爱校荣校,融入马院。崔书记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吉林大学和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是要加强学习,锻炼能力。崔书记强调学习是全面的学习,不仅是学好专业知识,更应该学好促进自身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其他知识。大学应该锻炼的能力应该是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三是要适应环境、遵守制度,服从管理。崔书记结合学校学生管理相关制度,为同学们解读了相关要求,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生工作的日常管理。同时还结合案例强调了考试纪律及如何防止校园贷等网络诈骗行为。四是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新时代奋斗者。衷心地希望同学们在宝贵的大学时光,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不负新时代的期望,刻苦读书学习,坚持勤奋拼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用奋斗拼搏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思政课,同学们认真领会了大学学习与生活的丰富内涵与精神要义,增强了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和理解。崔书记亦师亦友,用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拉进了彼此的距离,课程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马院一份子,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一份子,一定会永远跟党走,树立远大目标,锤炼完善自己,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