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工作 > 学生天地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小马沙龙”启动仪式暨2022届毕业论文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大地流金,伴随着轻快的背景音乐与浓郁的咖啡香气,马克思主义学院“小马沙龙”启动仪式暨2022届毕业论文动员会于2021年10月7日晚6:30在匡亚明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18级本科生高畅同学主持,马 克思主义学院本科18级、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董树彬老师对“小马沙龙”系列活动进行介绍并宣布“小马沙龙”活动正式启动,会场掌声雷动。董老师开篇引用马克思的话:“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但是他们并不是随心所欲地创造,并不是在他们自己选定的条件下创造,而是在直接碰到的、既定的、从过去承继下来的条件下创造。”这为“小马沙龙”系列活动奠定了基调,既要有自由的学术氛围,又要形成规范,鼓励师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理论的交锋思想的碰撞,在激烈的探讨中激发灵感,达到思维上新高峰。恩格斯说:一个民族想要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董老师希望“小马沙龙”系列活动能达到三个效果:理论传承、理论创新、学术创新,希望在重视经典理论、基础理论的同时,通过建立合理的机制,学术沙龙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传统延续下去,培养出具有创新能力的学院派专业人才。

  接着,崔妍书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感受,高度评价了本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位老师和学生会的精心策划和无私付出表示感谢,并祝愿活动圆满成功,祝愿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随后在场的各位同学结合自身的生活经历分享建党百年感悟,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思考,提出了许多具有启发性的问题,老师们引导大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鼓励大家不断深入挖掘问题,回应同学们心中的困惑,并告诉大家在日常表述中也要注重学术细节,培养严谨细致的学术思维

随着同学们思想火花的迸发,会议进入第二部分。王勇老师对同学们的学位论文写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并且希望大家能够提前进入研究状态,要有问题意识,强调把写论文和科研结合起来,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

  最后付秀荣老师对会议总结发言付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衷心希望“小马沙龙”系列活动能做优做大,发挥更大的学术影响力和引领作用,并就此问题听取了参会同学们的建议。

  本次会议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掌握了专业论文的写作技巧,更增强自身了严谨细致的学术思考能力,会议结束后大家进一步对会议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思考,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