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本科生报名参加“牛津大学2019-2020学年展望计划交换生项目”的通知(校级资助项目)

发布时间:2019-01-08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及全体学生:
  学校计划组织我校本科生报名参加牛津大学2019-2020学年展望计划交换生项目(2019-2020Oxford Prospects Visiting Student Programme。牛津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牛津市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也是全球最顶级的高等学府之一。牛津大学本次项目开放的学院主要是:曼斯菲尔德学院、伍斯特学院、彭布罗科学院、摄政公园学院、布莱克法尔学院、圣安妮学院、圣彼得学院,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交换学习时间

牛津大学每学年分为三学期。秋季学期(Michaelmasterm)为20191013-2019127日,春季学期(Hilary term)为2020119-2020314日,夏季学期(Trinity term)时间为2020426-2020620日。一学年学制为20191013-2020620日,两学期学制为春季学期+夏季学期,即2020119-2020620日。

学生注册成为牛津大学相应学院访学生后,每学期将依据个人专业选择主要及次要两个研究方向,与导师进行一对一的学术探讨并提交专业论文结课。学生返回吉林大学后,将依据《吉林大学本科生校际互派交流学习课程修读及学分认定管理办法(暂行)》(校教字[2009]66号)和《吉林大学本科交流学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字[2014]79号)进行合理的学分置换。

二、牛津各学院课程内容、所需费用及推荐人数

1.曼斯菲尔德学院可选择专业包括经济学、英语、金融学、工商管理、国际政治、地理学、统计学;拟推荐人数:1人。

需要费用:一学年-学费和住宿费共计约28775英镑;两学期-学费和住宿费共计约21250英镑。

2.伍斯特学院可选择专业包括经济学、哲学、数学、物理学、政治学、英语、计算机科学、英国史和商学;拟推荐人数:1人。

需要费用:一学年-学费和住宿费共计约30541英镑(不包含九月份住宿费用);两学期-学费和住宿费共计约19301英镑(不包含复活节期间住宿费用)。

3.彭布罗科学院可选择专业包括生命科学、化学、经济学、英语、法学、数学、哲学、政治学、PPE、心理学;拟推荐人数:1人。

需要费用:学院只招收一学年交换学生。学费约为27747英镑。住宿费根据房型不同约为3966英镑或5301英镑每年。

4.摄政公园学院可选择专业包括地理学、历史、哲学、国际关系学、经济学、艺术史、数学、PPE;拟推荐人数:1人。

需要费用:一学年-学费和住宿费共计约24000英镑;两学期-学费和住宿费共计约16600英镑。

5. 布莱克法尔学院可选择专业包括英语、历史、哲学、心理学;拟推荐人数:1人。

需要费用:一学年-学费和住宿费共计约26580英镑。

6. 圣安妮学院可选择专业包括考古学、生物化学、物理学、计算机科学、地球科学、经济学、英语、比较文学、工程学、心理学、地理学、历史学、数学、音乐、医学预科、哲学、政治学、法学;拟推荐人数:1人。

需要费用:费用将很快公布,与其他大学大致相同。

7.圣彼得学院可选择专业包括考古与人类学、生物化学、生物学、地球科学、工程学、英语、地理学、历史学、管理学、数学、统计学、物理学、哲学、政治经济学、神经科学;拟推荐人数:1人。

需要费用:费用将很快公布,与其他大学大致相同。

以上各学院项目所列费用不包括往返国际机票、餐费、个人购物消费、行李超重费用、上记明细以外费用。

三、报名条件
  1.我校在籍2016级、2017级本科生,GPA不低于3.7
  2.身体健康、无违纪行为;

3.雅思成绩不低于7.0分(雅思成绩不低于7.0分,各科成绩均不低于7.0分);托福网考总分不低于110分(听力22分、阅读24分、口语25分、写作24分以上)。

四、所需提交的申请材料(PDF电子版)

1.英文成绩单一份;
  2.近期专业学术论文两篇;

3.雅思或托福成绩单复印件;
  4.近照一张(免冠);
  5.个人陈述(包括个人科研意向,陈述专业选择理由及个人相关学术背景、学术成绩);
  6.两封专业推荐信;

7.牛津大学访学生报名表(详见附件1)。

五、经费资助办法

根据入选者申请及录取情况,学校将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给予部分或全额资助。

六、报名办法

请于2019112日前下载附件2的申请表,填好后将纸质版交到教务处合作培养科(鼎新楼A316);将需提交的申请材料(PDF电子版)以文件夹(请以个人姓名命名文件夹)形式发送至jwchpk@jlu.edu.cn

联系人:刘晓晖、袁晓莹 电话:85166253

附件:
   
附件1:牛津大学访学生报名表

附件2:吉林大学学生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

附件3:牛津大学访学项目宣传册            

 

     教务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18

 附件1:2019-2020 VSP Application Form.docx 附件2:吉林大学学生短期赴国外留学申请表(教务处版).doc 附件3:VSP 2019-2020 Brochure.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