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基本要求、细则及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发布时间:2019-09-24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为了确保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规范有序,根据《吉林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的文件精神和统一要求,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的具体方案。

一、复试资格的确定

符合吉林大学2020接收推免生条件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参加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获得优秀营员并符合规定的各项推荐条件要求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复试、录取组织机构

为了使复试工作顺利进行,按照研究生院的要求,成立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和资格审查小组,负责组织和实施复试、录取工作。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附后)负责制定学院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复试小组进行相应的考核工作。

资格审查小组(名单附后)负责对参加复试考生进行资格审查,确定考生的复试资格。

三、复试内容及方式

复试分笔试和面试两部分进行,笔试部分按照招生简章规定的考试科目进行,指定专业教师命题、阅卷,考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进行,笔试成绩100分。面试分外语面试和专业面试,总成绩100分。面试复试小组由业务能力较强和外语水平较高的教师组成。其中,外语面试包括听力和口语;专业面试采取抽签回答问题和随机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复试的笔试和面试及格线均为60分。对复试中笔试或面试成绩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笔试和面试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60%40%

四、复试命题

专业笔试、综合面试试题均由学院指定教师命题。面试题目由考生本人现场抽签决定。

五、实施与解释

本办法自2019年9月19日起实施。

本办法由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吴宏政  霍志刚

成员:邵彦敏  石瑛  崔妍

复试小组:

组长:邵彦敏

成员:穆艳杰、陈松友、吴宏政、罗克全、郭永虎、邵彦敏、李静

资格审查小组

组长:崔妍

资格审查小组组员:穆艳杰、陈松友、吴宏政、罗克全、郭永虎、邵彦敏、李静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