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日本慶應義塾大学大西广教授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2-09-14 编辑: 浏览次数:

      2012年9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了国外马克思主义学者论坛。报告人是日本慶應義塾大学经济学部大西广教授。大西广教授是京都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知名大学的客座教授,是世界政治经济学会副会长、日本经济学会的常务理事,是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邵彦敏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大西广教授的学术讲座题目是《马克思主义最优增长模型、再生产公式、资本主义积累的一般规律》。在讲座中,大西广教授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优增长模型、再生产公式和资本主义积累的规律进行了严谨的数学推导,进而呼吁师生们重视马克思主义经济学,通过深入研究、理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丰富和发展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

      报告最后,大西广教授对师生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喜平教授对本场报告进行了精彩的总结。本次讲座开阔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的研究视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