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组织部傅菁林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广富副院长参加全国高校党建工作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2-10-23 编辑: 浏览次数:

 

2012年10月19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和西南财经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党建工作创新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的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和专家学者就如何构建高校学生党员发展质量保障体系;如何发挥党组织作用,增强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如何构建高校党建工作科学化的学科支撑;如何构建高校党建工作创新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冯刚司长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内涵发展要求高校党建工作要系统规划、整体推进,要求重视高校党建工作的动力机制建设,要求高校党建工作要立标准、建机制、规范长效发展,要求加强高校党建研究工作者队伍建设,要求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学科和理论支撑。我校党委组织部傅菁林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广富副院长参加了此次论坛。韩广富副院长受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委托在论坛上做了题为《关于高校党的建设科学化与学科化的思考》的交流发言。此次论坛对于推动全国高校党建理论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