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青年学术骨干论坛

发布时间:2012-11-12 编辑: 浏览次数:

 

117,我院题为“社会主义法治漫谈”的学术报告在前卫南区逸夫教学楼三阶顺利举行。报告由里光年副教授主持,主报告人是韦洪发副教授。
在报告中,主报告人从“法的概念”、“法治的基本内涵”、“法治的限度”以及“关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若干思考”四个方面对我国法治建设相关问题作了集中讲解和阐释。主报告人旁征博引,以生动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中西方几个有代表性的学者对“法”和“法治”的界定,并结合自己的思考阐发了其对“法治的限度”的理解。报告的落脚点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相关问题及思考,主报告人从“人民民主与社会主义法治”、“政府推进型法治建设的难题”、“法治建设中的公民主体意识”、“法治建设与人权保护”等方面作了阐述和解释。
整场报告既注重理论深度,又结合生活经验,深入浅出,受到了广大同学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