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松友教授、方杲副教授参加第八届《思想理论教育导刊》论坛

发布时间:2015-05-23 编辑: 浏览次数:

        由《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广西民族大学联合召开的第八届《思想理论教育导刊》论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研讨会于2015年5月15—17日在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来自吉林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西南大学等30多所高校60多位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路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工作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我院陈松友教授、方杲副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上陈松友教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合力育人的实现路径”的大会发言。陈松友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高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国家软实力建设的重要阵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高校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整合高校校内资源,协同来自高校内部各方面的教育力量,扩展教育渠道,创新教育方式,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的“合力”,从而有效引导学生树立起青年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方杲副教授在大会讨论阶段也做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梦的关系”的精彩发言。

    两位老师的发言内容引起与会学者的高度关注,并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