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工会道路与劳动和谐论坛在吉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5-07-09 编辑: 浏览次数:

   78日,由吉林大学劳动关系研究中心、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中国工会道路与劳动和谐论坛在中心校区举行。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费加,吉林大学校领导杨振斌、王胜今、刘晓民,学校劳动关系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和部分学院专家教授等出席了论坛。

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唐鑛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房国忠教授和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文祥教授、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弘钰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吴宏政教授等围绕正确理解和谐劳动关系的中国特色、转型背景下的工会、新工会复合体与中国特色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农民工雇佣歧视及其反生产行为、中国企业国际化经营中的劳动关系、劳动关系集体协商机制的推进与工会职能的强化、社会主义劳动自由的二重性等作了专题报告。吉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喜平教授作了论坛总结。

论坛前还举行了首次面向吉林省工会系统招收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劳动关系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开班式。

附件:

  • 附件【091450150..jpg.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