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会2015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8-19 编辑: 浏览次数:

     87-8日,由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学会、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经济新常态下人的全面发展对资源配置研究——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会2015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南京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南财经大学、安徽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和《当代经济研究》、《经济纵横》、《改革与战略》杂志社以及人民出版社等近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开幕式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喜平院长主持。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霍志刚处长和吉林财经大学宋冬林校长出席了开幕式并分别做了致辞。霍志刚处长代表学校介绍了吉林大学的情况,并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推动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对人的发展全面关注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出发点和归宿,本次论坛的深入探讨对相关领域的研究将有重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吉林财经大学宋冬林校长在致辞中也强调了当前中国经济新常态下人的发展问题研究的重要性。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许崇正教授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学的内在理论研究还不完善,构建中国的人的发展经济学是十分迫切的,此次研讨会对于发展中国特色经济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围绕新常态下城镇化过程中“人”的城镇化、新常态下绿色产业转型、产权制度与人的发展以及在利益分享、收入分配与人的发展、西方主流经济学中“经济人”假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讨论。通过此次研讨,与会学者感觉受益匪浅。 研讨会最后,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喜平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研究会是一次思想交流、学术探究的盛会,希望中国人的发展经济学领域能够结出更多丰硕的成果。会议还增补了研究会的常务理事和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