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主办的“新常态下‘四个全面’协调推进与社会工程研讨会”在西安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17 编辑: 浏览次数:

 由中国改革研究会、陕西省哲学学会、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新常态下‘四个全面’协调推进与社会工程研讨会”于2015年9月11日—13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30多所高校近百名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四个全面”协调推进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四个全面”协调推进与社会工程和“四个全面”与哲学思维等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我院韩喜平教授、闫少华副教授、周玲玲副教授参加了会议。韩喜平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民生价值》的主题发言。韩教授指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能够破解民生难题,有利于推动民生问题的解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要使人民生活更加殷实,全面深化改革要以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依法治国体现在民生领域就是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民生权利,全面从严治党为改善民生提供根本保障。同时,要把“四个全面”放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战略布局中来考量,逐步实现从发展导向到民生导向、从人治到法治、从经济新常态到价值观新常态的转变,进而实现从不成熟的社会向成熟社会的转变。韩教授的发言引起与会学者的高度关注,并受到广泛好评。

闫少华副教授、周玲玲副教授在大会讨论阶段也分别做了精彩发言,并与其他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会议对于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意义、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形成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