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洋参加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第23届年会

发布时间:2015-11-20 编辑: 浏览次数:

 

2015111415日,由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院联合承办的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第23届年会在西南财经大学召开。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洋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是由许涤新、陈岱孙等老一辈经济学家发起,于19799月在北京成立、研究外国经济学说和中国经济发展问题的全国一级经济学会。著名经济学家胡代光、厉以宁、吴易风先后担任过会长。现任会长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程恩富教授。成立以来,学会积极开展全国性的学术讨论研究活动,每年不定期举办专门学术研讨会、座谈会、报告会。本次会议召开正值全国各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会议以“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深入研究和正确借鉴外国经济学说”为宗旨,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西方经济理论、中国经济以及国际经济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会议期间,刘洋提交了题为《初始条件与转轨战略:中俄两国经济转轨二十余年后的反思》的会议论文,并在中国经济问题的分会论坛上就文章的理论思想和主要观点向参会的学者专家进行了汇报,并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共鸣。

附件:

  • 附件【20085819..png.pn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