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永虎教授参加第八届“全国毛泽东论坛”

发布时间:2015-12-22 编辑: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19日——20日,为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2周年,推进和深化毛泽东思想的当代价值与意义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等单位主办了第八届“全国毛泽东论坛”。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湘潭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从全面小康看毛泽东防止两级分化思想。本次论坛就“毛泽东关于社会主义时期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思考”、“农业合作化运动:毛泽东防止两极分化的伟大尝试”、“农民共同富裕思想”、 “毛泽东的经济思想”、“毛泽东反对干部特权思想及其实践”、“毛泽东对党和国家制度建设的开创性贡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永虎教授在此次研讨会上做了题为《毛泽东反对干部特权思想及其实践》的发言。郭永虎教授认为,毛泽东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过程中,毛泽东同志提出了的反对干部特权思想,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和干部建设理论。这一思想及实践对于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思想道德教育,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自觉抵制和克服特权,仍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