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桂花教授参加第八届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5-12-30 编辑: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26-27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主办、浙江大学劳动保障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八届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年会在浙江大学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苏州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等高校和出版单位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学术研讨会的主题为“落实中央意见精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与会专家学者就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与劳务派遣用工、劳动关系法律调整、工会与职工权益保障、劳动争议及其处理、企业管理与就业问题研究、农民工融入研究及其他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另外,本次研讨会除了有在劳动关系领域研究取得重要学术成果的专家学者的主题发言和专题发言之外,还专门设置了两个研究生会场,有20位博士、硕士研究生也就大会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最后,本次研讨会还首次举行了劳动关系专业发展论坛,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首都经贸大学劳动经济学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关系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劳动经济研究所、西南政法大学管理学院、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山东管理学院劳动关系学院的7位教授、副教授就本校劳动关系专业本科、硕士、博士的招生、培养、就业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交流,他们所形成的基本共识是:劳动关系专业的设置是适应当今社会发展之需求,因此应该坚定信念、充满信心、提升能力、凸显特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桂花教授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