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吉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4-14 编辑: 浏览次数:

 

4月12上午,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吉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在吉林大学举行。吉林大学、吉林省委党校、吉林省社科院、吉林财经大学等校内外十余位专家学者以及吉林省委宣传部、长春市委宣传部、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光明日报、吉林日报等相关媒体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彦敏教授主持。
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邴正教授就中国梦与在座专家进行了讨论。他指出,中国梦就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努力奋斗的目标,在这个过程中,要让人们守住自我控制的底线。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各种结构性的深层次矛盾日益凸显,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如何管控风险、守住底线,是决定各项工作成败的前提。吉林大学纪委书记李忠军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与时俱进的,既有突破也有创新,特别是在社会转型过程中要重视宣传、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教育的本质。吉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周知民教授、吉林财经大学副校长丁堡骏教授、东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部书记程舒伟教授、长春大学纪委书记陈权研究员和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政教授、吉林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周笑梅研究员、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宏政教授等就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和反腐败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省委宣传部刘岩副处长也在研讨会上发言。他认为,当前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主要体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对统一思想、凝聚社会共识有重要价值。因此,要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历史定位、科学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韩喜平教授在研讨会上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研讨会体现了学者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现了知识分子对党和国家的关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国现代化做了理论铺垫,并四个全面与中国现代化的关系做了详细阐述。他认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现代化的目标、全面深化改革为实现现代化奠定基础、全面依法治国为现代化构建保障体系、全面从严治党为现代化提供领导保障。

  • 附件【14134045..jpg.jpg】已下载
  • 附件【14133859..jpg.jpg】已下载
  • 附件【14133938..jpg.jpg】已下载
  • 附件【14134115..jpg.jpg】已下载
  • 附件【14134140..jpg.jpg】已下载
  • 附件【14134005..jpg.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