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韩国庆南大学远东问题研究所、国际关系学院李相万教授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6-02 编辑: 浏览次数:

 

2016531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国外学者论坛在南湖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学术讲座的主讲是韩国庆南大学远东问题研究所及国际关系学院李相万教授。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彦敏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李相万教授讲座的题目为“外国学者眼中的‘一带一路’政策及其影响:基于世界体系论的视角解释新型大国的责任。”李教授从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之间的关系作为切入点,从中国与世界体系的视角探讨了“一带一路”战略以及中国崛起。结合中国历史的发展,李教授认为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崛起不可避免,如何实现制度、政策、资源和环境四者的协调,解决经济新常态背景下中国的政治经济转型问题,对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顺利推进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着重要的意义。与会师生就李教授所做的报告及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邵彦敏副院长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她强调李教授的讲座有着非常强的马克思主义意识,丰富了我们对中国与世界的理解。同时她还勉励年轻学者和师生要积极地探索和研究现实的重大问题,期待年轻学者和师生能以学术的方式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和进步提供智力支持。

 

  • 附件【02152311..jpg.jpg】已下载
  • 附件【02152443..jpg.jpg】已下载
  • 附件【02152406..jpg.jpg】已下载
  • 附件【02152515..jpg.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