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3-12 编辑:徐明 浏览次数:

20243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一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原校党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张蓼红学院党建工作联络员戴继周纪检监察机构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王希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钟新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并于111日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校有关要求,对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会议准备阶段,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完成撰写个人发言提纲。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之间、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均一对一、面对面完成开展谈心谈话。

在民主生活会上,钟新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履行整改责任”等四个方面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并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

张蓼红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二是查找问题比较客观深入,三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较为严肃认真,四是整改措施比较着实具体。张蓼红同时指出了剖析材料撰写中存在的部分不足。

张蓼红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抓学习教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二是持续抓整改落实。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校内巡视反馈意见中尚未完成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要根据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落实整改责任。三是持续抓长远发展。要以深化整改落实中共吉林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轮巡视反馈意见为契机,把立行立改与形成长效机制结合起来,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建立完善治根本、管长远的体制机制,把整改中好经验、好做法,加以规范和推广,以有力整改凝聚发展动力,在学校“文科振兴计划”中取得率先突破。

党委书记钟新同志在回应发言中代表班子成员表态,下一步将切实履行好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钟新表示,针对领导班子建设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一是要深化政治建设,发挥表率作用;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三是要坚持立行立改,带头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