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委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院吴宏政院长走进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28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4月13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宏政教授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智慧和力量》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宣讲,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共同汲取奋进力量。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领导和青年理论骨干参加会议。

报告会前,吴宏政教授一行参观了《吉林出版在行动》主题展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宗介绍了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在出版融合发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具体工作部署等。

在报告会上,吴宏政教授重点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引导广大党员通过深入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塑造主观世界、改造客观世界,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理想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开阔、内容翔实,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精准辅导,进一步增强了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扎实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宗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要进一步坚持学以致用,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要进一步坚守主责主业,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精神食粮,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集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会后,集团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集团党群工作部宣传干事晋欣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在具体工作中,必须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企业改革发展难题的动力,认真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努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吉林人民出版社副社长韩志国说:“听了今天的报告,我深感振奋和鼓舞。吉林人民出版社作为吉林省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在吉林省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在吉林东北亚出版传媒集团的带领下,高度重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推动工作实践,精心组织策划了一批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重点出版物,以此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果及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