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委 > 正文

【党委动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多媒体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霍志刚主持。

霍志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他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它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广泛力量支持。崔妍结合六问六答对《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最突出的特点,如何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这次修订《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最后,姜鑫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学校下发的两个有关安全生产的文件《关于开展吉林大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重点任务推进工作的通知》(校综治字〔2021〕1号)、《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度重点任务推进工作的通知》(校综治字〔2021〕2号),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加强管理、严格监管,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霍志刚在总结中强调,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要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领会党的统战理论,切实提高统战意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思想上充分重视,在行动上高度自觉,把安全风险防范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