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建党100周年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九)——2018级硕士中共党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党的建设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5月21日,2018级中共党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党的建设团支部利用腾讯线上平台以团支部会议形式开展了“学党史 守初心 定方向”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由罗公尚同志主持,15名党员参与了会议。为了让同学们意识到学党史的必要性及重要性,支部以主题演讲、观影、个人感悟分享等形式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通过深入了解这段历史来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意识到党史的巨大价值,从而更好地调动同学们学习党史、钻研专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会上辛保红同志发言道:“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作为90后的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年代血与火的考验,也没有经历过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的洗礼,对党的历史认识理解不深不透,缺乏切身感受和直接体验,这就需要我们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接受党性教育,回望我们党这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从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部分同学表示学习党史对于同学们目前最关注的就业选择同样具有借鉴意义。马克思自青年时期就明确了选择“最能为人类幸福而劳动的职业”的就业观;中国共产党党员之所以不怕流血和牺牲也是因为做出了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奉献一切的选择,当代青年应以先辈为榜样,在进行职业选择时深入考虑民族、国家、乃至全人类的命运。

  会后同志们都一致认同学习党史是一件对自身、对社会都有意义的事情,学习党史有利于为社会、为个人指明方向,并表示今后也将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历史,领会党的精神,践行党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