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娄淑华教授、王冬云副教授参加“第五届全国重点院校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协同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6-27 编辑: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4日—25日,由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理论教育》编辑部和《思想政治课研究》编辑部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全国重点院校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协同建设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华东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邱伟光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邱柏生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万美容教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学俭教授、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其昂教授等来自全国30余所重点院校的近7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娄淑华教授、王冬云副教授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主要围绕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及加强各院校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之间的协同创新而展开。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娄淑华教授做了题为“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协同建设的内源性探究”的大会发言,她认为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协同建设要挖掘其内源性价值、搭建协同建设平台及落实协同建设任务,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协同建设要在学生培养、师资建设等方面与传统思想政治教育本科建设相区别,突出其品质优越性、理论扎实性、资源配置合理性等特点,其观点和建议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认同。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研讨中,与会专家学者就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专业性审思、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课程设置的优化及思想政治教育本科协同建设的价值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本次会议对全国重点院校的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的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的指导思路。
 
附件:

  • 附件【27144018..jpg.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