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委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7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一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第九小组组长申建野、联络员陈星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学习会。此次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霍志刚主持。

首先,韦洪发为大家作报告,题为《中国共产党简史》导读。他从概观、主要评价、思想主线和几点思考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简史》做了系统梳理。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简史》既提供史料素材,又提供立场、观点和方法,既是政治史,又是社会史,还是文化史和思想史,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反映了中国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充分反映了百年党史是党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创造的历史。

报告结束,石瑛从思想伟力、历史大势、性质宗旨、历史经验、革命精神、团结一致向前看六个方面作简要评论。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忠实的记录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为我们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走好今后的路提供了重要遵循。

吴宏政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分享了学习心得。他强调,思政课要想讲好,既要用详实丰富的历史事实来说明,又要用逻辑严密的理论去论证,必须做到史论结合。学生代表樊艳茹也结合支部学习情况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脚踏实地的努力学习和工作。

申建野在总结讲话中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脉络做了具体介绍,肯定了我院上一阶段的工作并对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出安排。他指出,既要按照学校安排部署完成规定动作,又要突出学院的特色和亮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会议最后,霍志刚传达6月9日吉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工作推进会精神,即党史学习教育要抓高度,抓深度,抓厚度,抓亮度。同时,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学院所有教师纳入到党史学习范围中来,边学边干边思考边总结。不仅要组织好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还要在推进学校整体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