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委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8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多媒体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霍志刚主持。

会上,董树彬作了题为“微言大义 政治意识——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心得”的主题发言。他从开天辟地:毛泽东与革命胜利;承上启下:邓小平与改革开放;继往开来:江泽民、胡锦涛与制度建设三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建设,并指出,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展望未来,更好的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发言结束,参会人员结合学习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吴宏政对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历史评价的重要性作简要评述,罗克全着重分析了中国共产党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原因。

会议最后,霍志刚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第一阶段,我们把学习掌握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主题结合起来,每期突出一个主题,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在下一阶段的学习过程中,各位同志要继续巩固4本指定教材,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