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梁大伟副教授参加 “中国近代史研究热点问题与理论前沿”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9-01 编辑: 浏览次数:

 

2014年8月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史学理论与文化史研究室与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史学月刊》编辑部联合举办的“中国近代史研究热点问题与理论前沿”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开封举行。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周溯源研究员、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教授、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苗书梅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会后,史学理论与文化史研究室主任左玉河研究员作了大会学术总结。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按照主题发言、分组讨论和自由讨论三个部分进行。来自近代史研究所、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及河南大学等1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70多位学者围绕中国近代史研究范式、历史虚无主义、革命与现代化、国际关系与近代化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并形成了理论共识。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梁大伟副教授作了题为《论20世纪初美国“满洲开发计划”的余波—以司戴德全美对外贸易委员会成立演说为研究视角》的主题发言,引起了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通过参会讨论,增强了与会专家的交流,拓宽了研究视野,对中国近代历史研究热点问题与理论前沿有了新的认识。
 
附件:

  • 附件【010848590..jpg.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