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邵彦敏教授等参加“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创新”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7-11 编辑: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8日延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了“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创新”研讨会。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财经大学等省内外20余所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和发展;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研究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彦敏教授、王颖副教授、侯治水副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邵彦敏教授做了关于“共享发展必须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的主旨发言,从共享发展的制度属性、公有制占主体是实现共享发展的理性选择、发挥公有制经济在共享发展中的作用等三个方面阐述了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国要实现共享发展,必须坚持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发展、壮大公有制经济,尤其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发挥公有制经济的民生导向作用,使公有制经济尤其国有企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邵彦敏教授的发言观点鲜明,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主任王颖副教授同与会教师分享了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改革的基本情况尤其是“概论”课教学改革的做法和经验。研究生教研室侯治水副教授在分组讨论中解读了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