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转】关于申报2017年度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31 编辑: 浏览次数: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吉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2017年度专项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吉社科规划通字[2017]01号)要求,现将我校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文件精神,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作为专项课题的主攻方向,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切实加强和改进创新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基本原则选题要求

紧密结合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在深入实施“青马”工程实践中提炼研究选题,将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实践研究相结合。申报者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与实践研究自拟选题。

三、立项数量及资助经费

立项数量在15项以内,每项资助研究经费为1.5万元。

成果形式及研究期限

    “思政研究专项”课题的最终成果形式分为三类:系列化论文、研究报告和著作类。

    系列化论文要求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在公开刊物上发表课题研究内容论文5篇以上(含5篇),其中至少有2篇为核心期刊,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项目负责人至少发表总量中的2篇以上(含2篇),并至少含1篇核心期刊及以上。

    研究报告需完成3万字以上,成果提要3000字左右,研究期限为1年半。

著作类成果要求15万字以上,研究期限一般为3年。

立项课题研究过程中的相关工作,按照《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以及《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项课题管理办法》进行日常管理。

、申报条件及申报数量

申报人须为我校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研究的在编在岗教师,正在承担省或国家社科基金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以及同年度申报省社科基金其他类别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思政研究专项”课题,课题组成员不限。

本次申报我校限报5项。

    申报办法及申报时间

    1. 申报人填写20171月重新修订的2017年度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附件2)一式3份,《活页》(附件3)一式6份。申报人要严格按照《申报书》中的“填表说明”进行如实操作,不得使用旧版本《申报书》及《活页》,违者按作废材料处理。

    2. 请各单位科研秘书于201746日前将本单位《申报书》、《活页》、申报一览表(附件4)及电子版报送社科处。个人申报及逾期申报不予受理。

    联系人:刘坤  

    联系电话:85167299

    电子邮箱: kun@jlu.edu.cn

 

    附件:1. 吉林省社会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学科分类

       2. 2017年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

       3. 2017年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活页》

       4. 2017年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一览表

 

       社会科学处

    2017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