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白求恩医学部共同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17-01-18 编辑: 浏览次数:

 

2017114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白求恩医学部共同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高层论坛,论坛吸引了教育部社科司和大批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家和学者的广泛关注和深度参与。出席论坛的社科司领导和专家学者包括教育部社科司徐艳国副司长、清华大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吴潜涛教授、《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马克思主义部主任李放研究员、吉林大学资深教授张福贵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学与研究》杂志社主编秦宣教授、吉林大学匡亚明特聘教授陈秉公教授、东北师范大学荣誉教授田克勤教授、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颜晓峰研究员、中央编译局办公厅胡长栓主任、《新华文摘》杂志社胡元梓教授、吉林大学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栗龙池教授等等。论坛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育部韩喜平主持。
专家们重点关注和讨论的议题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历史脉络和思想传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专业课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职责及其实现、社会大环境与思想政治工作的互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全球视野、思想政治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的关系、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与教育实践的内在关联、思想政治教育的跨学科维度等等。与会专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总结和分析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难题和挑战,深入挖掘和研讨了问题的成因和根源,并阐述和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场盛大的思想盛宴。此次论坛具有鲜明的跨学科、跨行业特征,与会学者既立基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又不囿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视角,视野开阔,研讨深入,必将对今后吉林大学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相关工作形成巨大的推动作用。
参加此次高层论坛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邵彦敏副院长、陈松友副书记、吴宏政教授、石瑛教授和部分教师及研究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