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吉林大学 关于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24-03-15 编辑:徐明 浏览次数:

3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吉林大学关于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的实施意见》会议由党委书记钟新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崔妍同志关于《吉林大学关于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的实施意见》的领学。此次完善监督体系的主要任务是结合学校实际,着眼构建以“一体两横两纵六支撑”(“一体”即坚持学校党委统一领导,推进完善学校监督体系;“两横”即主责监督体系和专责监督体系;“两纵”即党委、纪检监察机构自上而下抓好监督体系建设;“六支撑”即主责监督体系中的“5+6+Z”三个支撑点和专责监督体系中的“4+6+N”三个支撑点)为主要框架,具有吉大特色的监督体系。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吉林大学关于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和要求,全面把握监督体系的内涵和外延,确保监督体系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监督制度,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清正廉洁、勤政为民。广大师生员工也要积极参与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