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委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4 编辑:马克思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霍志刚主持。

吴宏政传达了中央会议精神,下发思政创新计划。他首先传达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高端论坛精神,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紧接着,传达了“四史”教育与“大思政课”学习交流会精神。他指出,全方位理解“大思政”需要注重历史追问、哲学追问、现实追问和学科追问。“四史”教育同时承担着思想政治教育的功能,要更好地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必须确立历史可知论,坚持真理性的历史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霍志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他强调,要以“单元式”学习为抓手,围绕发展、改革、青年、师德、党建五个单元,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

石瑛为大家做了题为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遵循——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报告。她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出版概况,《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基本内容,坚持正确历史观、讲好党史三个方面展开,重点阐述了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六方面的基本内容,着重强调要坚持正确历史观、讲好党史。

会议最后,霍志刚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议大家受益匪浅。会后,要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落地落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实践方向、创新学习形式,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